着与离 by:若念轩

#用个签为主题创作一个作品#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大约是审神者角度对于本丸的态度变化,略正剧向?刀子不存在的。

=========================================

      午后难得闲暇,看着这个生活了也有些时候的本丸,白久恍惚间感慨起来。许是现世在人类间待久了,竟如此轻易便着了时之zf的道。

       当然,也不曾后悔就是。

       那时是种什么感觉?红色,一种被蒙尘后重新擦亮的红,就算一开始只是刻意的装扮,也能从其中品出干净透彻的心意来。并不纯粹的杀戮,耀眼的期盼。

       ——怦然心动。

       一切法无所有,像白久这种活了不知多久的妖物,连诞生都早已忘却,自然对这些也是有所参悟的。但说得好听是自在随缘惯了,其实就是随心所欲的性子,因此想也不想就签下了那纸契约。她喜欢追随一切好看的东西,即使心底明白那只是无尽相。

       这个世界存在无数个相似的本丸,无数个冠着一模一样名号和样貌的付丧神,在相同的规则下穿越被踏足无数遍的时空,做着所谓维护历史的工作,看似鲜活的生命背后又是怎样机械的思维?白久不想去管,也是管不了。诸行无常,谁维护的又是谁想要的历史?

       就这样吧,无知是福,当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就这样平平安安,和自己本丸这些付丧神的分灵度过他们能存在的这些日子就好。每天睁开眼都能看到温暖的笑脸,曾经沉迷过的艳丽可爱,像家人一样的感觉。即使明白他们并非他们,那又如何?一切随缘就好,她需要的只是一个能歇一歇的地方罢。一个可以让她忘却世事,真的像个无知的小猫妖一样,去撒娇的地方,却也仿佛随时可以抽身。

       她偏爱着幕末的各位,尊敬着平安时期的几位,时不时也去厨房田间添个乱,在几位特别注重这方面的付丧神忍无可忍后再吐吐舌头认认真真做点什么小玩意儿去讨好一下。但这种平和却并没有维持多久。

        灵力暴走。

       约莫是刚适应这样生活的第三天,还没找到自家本丸的石切丸,然后心情不好时请求这位神刀抱一下自己祈个福,整个本丸就彻底消失,沿着结界的形状形成一个半球形的大坑。也许的确会有些介怀,却意外地没什么特别的感想,怀着一种“啊,早晚是这样的吧”的心情,甚至没有让消息传到zf耳中,在那之前就早早地强行洗脑了狐之助。

        有意外那就再来一次好了,反正她的余生,足够长。

       一模一样的红色再次绽放在飘散而下的樱花花瓣中,但白久知道那并非她之前所见到的红,甚至也不是一开始吸引她的红,从来都不是。虽然相像,却完全不同。不过也无所谓了不是吗。

       依旧是幕末组作为主力,依旧是这样一点点开垦出新的作战场合,一点点让这个叫做本丸的地方重新充实起来。人也好,妖也罢,总是不喜欢寂寞的。白久开始学着让自己真正融入到自己创作出的“相”中去,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她学会了让自己看上去更无害,学会了收敛,学会了闲散,即使在近侍无奈的叹息下也无动于衷。

       白久的分神开始悄悄遍布本丸的每一个角落,在付丧神们看得见抑或看不见的地方默默注视着一切,带着自己也并不清楚的心思。明明知道都是不可得的。

       后来呢?后来……

       “はいはーい!下午茶的点心时间到了哦——主人这是在发什么呆呢?”

       少年特有的嗓音带着与往日一样的活力将白久从回忆中惊醒,抬头发现是自己的近侍堀川敲门见无人回应后直接进来送点心到自己榻前。黑发付丧神弯腰笑盈盈地跻坐在自己身旁,蓝色的双眸和最后一句低下音调的话语一般温柔得像要滴出水来,暖洋洋的阳光透过纸窗洒进晕在他身上,整个刃像极了只为她存在的神祗。

       “唔,堀川啊……”白久突然放松下来,耳朵和身后的尾巴也随着她靠向堀川怀里的动作“咻——”地冒了出来,随着主人眯着眼懒洋洋蹭了蹭的动作愉悦地抖了抖,“夫君喵呜~”

       “嗯,我在。”这个本丸中唯一真正属于她的付丧神顺着怀里猫儿的毛,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吻,柔声道,“白久,我一直在。”

       是了,是了。不论日后这个世界如何变迁,只要她的魂不灭,只要这个契约还在,这个本丸的这个堀川国广,将是她白久唯一的伴侣,就算这个世界观被毁灭也会被她用灵魂结成的契约护下的特殊付丧神分灵。我生君未生,红线终牵萦,相伴末途穷。

       脚踝处的铃铛随着主人的一个挪动发出轻响,细碎却是永恒的声音。她是着相,也是离相,但总之,心甘情愿。

=========================================

|ω•`)见过弱鸡得一比还不会控制自己能力的老妖怪吗?

反正白久这货就是了,尤其在时之zf的结界内,一开始状态极其不稳定,于是zf那边是很高兴啦以为又找了个啥都不懂的一身灵力的小猫妖,毕竟这种啥都不懂最容易控制了hhhhh

_(:зゝ∠)_附上超·简笔的最初为了控制动不动暴走的灵力的猫团子审神者形态。

ps:堀川和婶具体怎么好上的比较漫长,这里就直接略过了,以后应该会有机会详写的。

评论

热度(8)

© 疁城白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