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海】游走的斗笠(堀川×婶,玻璃渣向)

*灵感来自挺长一段时间没法登刀,然后过年那会儿隔壁婶每天上线抽签都是堀川,非常怀疑家堀跑去串门了【不】拖了那么久真的很抱歉。

*自家本丸乙女向设定,审神者是猫妖,已和近侍兼婚刀的堀川签订契约,如有不适请自行点击右上角。(手机党请点击左上角)

*人物属于阿官,ooc……毕竟是我自家本丸的堀川!有不一样的地方很正常对吧!【理直气壮.jpg】

*时间轴大约是在和sz公开对抗之后,喵婶失踪。一发完。

个人目录

——————————————————————————————

【一】

    “就算是正月,不健康的生活也是不好的哦。”

    “我来帮忙吧……大吉!感觉不错呢。”

【二】

    “清光?你怎么打扮成这个样子,是也想去修行吗?啊,不对……”对面年轻的审神者歪了歪头,迟疑道,“听这声音……你是堀川?!”

    “没错,我是堀川国广。”

    男子拨开遮住面容的纱,对人报以一笑,“不过不是您本丸的那振,冒昧前来打扰了。”

    “啊,没事。”女孩还是一副状况外的样子,“对不起啊,因为这个辫子的关系一开始把你认成清光——不过你和正常的堀川看上去也太不一样了吧!”

    确实很不一样。较一般见到的堀川高一些的身量,脚踩一双草履,藏青色的直裰外随意地披着新选组的羽织,带着纱的斗笠遮住了大半的容颜,只看到略长的头发从脑后拢到前边,用红绳系成了个小辫。也难怪会被错认成清光了。

    “嗯,可能是因为我家主人的关系吧。”

    像是回想起什么特别美好的事物,付丧神眼睑微敛,本就好看的蓝绿色双眸里泛起点点柔光,像极了天晴时平静温婉的海面,连声音也不自觉地轻柔起来。

    ——“说起来,我此行也是因为这个呢。请问您有见过白……呃,我家主人吗?”他边说边从怀中掏出一份画卷,“就是画上的这位。她叫白久,遇到情绪波动比较大时会像边上这样露出耳朵和尾巴,当然也可能会因为偷懒变回原型。就像这样,一只很普通但很可爱的黑猫。”

    “啊,是这位审神者吗,之前有过她的传言诶!不过我倒是真没见过,这附近连猫的影子都看不到……”

    “这样吗?总之谢谢您了。”难掩的失望和疲惫。

    “没事哦!不过我想你可以去东面看看,之前的传言最开始也是从那里流出的。不过在那之前,要不要先进来歇一歇?”

    “谢谢您的好意,但还是不必了。”收拾好心情的付丧神甚至还眨了眨眼反过来安慰这位审神者,“我恐怕见到了您本丸的兼先生会情难自禁呢,到时候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就不好啦!”

    “噗,好吧好吧。不过请务必带上这点灶糖,一定会保佑你一路上顺顺利利的!”

     “好的,真的非常感谢您了!”

【三】

    白久已经失踪许久了。

    自打那疯狂的一战后,她笑着说去去就回,结果却再没出现过,徒留一本丸的他们消耗着审神者留下的有限灵力,连平日里藏在暗处的喵团子也都悉数不见。

    最先坏掉的是狐之助,被强行下的禁制在白久离开后逐渐消失,连同最开始那个本丸爆炸的记忆也一同涌入逼疯了这小家伙,趁大家都睡着时疯狂地撞着本丸厚重且与它灵力相冲的结界,尸体被发现的时候一期一振迅速带离了附近所有的粟田口成员。那是经历过了长期战斗的洗礼也忍不住侧目的惨状。

    付丧神开始一个个地消失。先是由于审神者恶趣味一直没怎么实战,只有1级而停留在幼儿形态的那些刀们,然后是短刀,打刀,太刀,大太……新选组仗着白久平日里的偏爱意外地对她留下的灵力使用效率极高,但也没能撑到这个本丸的主人回来。初始刀清光看着堀川,撑出最后一个笑,是白久会很喜欢的那种可爱的样子,然后身影一点点淡了下去,徒留掉落到地上冰冷的本体。

    他知道的,他的意思是,请带着本丸大家的希望,找到白久,然后永远永远,陪伴她走下去吧。

    最后连跟随着审神者踏平了无数战场的极短小队也消失的时候,刀匠终于叹口气,笑着摇摇头,抱着全本丸或是出自他手或是从外面带回的刀剑一同跳入了炉子。

    他说,晚安。

    第二天,结界破碎,本丸彻底消失。

【四】

    身为当初和审神者白久一同谋划出那场叛乱之战的付丧神,堀川国广很明白,为什么自己甚至在本丸也被抹去后依旧没有消失。

    他是她唯一承认的付丧神,只属于她一人的刀。只要她的魂不灭,只要这个契约还在,这个本丸的这个堀川国广,将是她白久唯一的伴侣,就算这个世界观被毁灭也会被她用灵魂结成的契约护下的特殊付丧神分灵。

    君生我未生,红线终牵萦,相伴末途穷。如此而已。

     所以他才毅然决然带着审神者留下的最后的东西,踏上了寻找她的旅途。这个世界向来是束缚不住他的。

    东京铁塔,清水寺,金阁寺,冲绳……那些他们谈论过的地方,他都一一踏足企图找寻出蛛丝马迹,甚至忽略了付丧神能够承受的极限,强硬地跨过那道壁垒,一路向东。那里是白久生长的故土,是一切最开始的地方。

    石湖湖畔,上方山山脚,有着狸猫传说的山塘街;抑或是那并不起眼的汇龙潭,只留了个样子的州桥,用金石记录下过往的闻止堂……然而,哪里都没有白久的半点踪影。

    堀川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这世间游荡了多久,但他不敢停下,唯恐眨眼间就错过重要的讯息。用妖力凝成的红绳开始褪色,失去了它最开始的光泽,纤维磨损断裂,毛毛糙糙地覆在付丧神柔软的黑发上,显得那么可笑。

    就宛如他们那时的抵抗一般无力。

    堀川终于太累了。他停下来,靠在某个乌檐下,身体顺着白墙无力地下滑,最终坐在了地上。他摘下斗笠,却发现即使没有那层纱的遮挡,视线也开始模糊起来。

    晚风捎来哪家人家焚香的味道,是白久身上那种淡淡的檀香。

    “喵呜~”

    不知谁家的猫凑了过来,舔舔付丧神无力下垂的手指,然后开始拿脑袋拱他还有些温度的手掌。堀川侧首,发现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团黑色的小动物,不由笑了起来,勾起食指恰好能挠到小猫的下巴。

    是你,对吗。我就知道你不会骗我的,你终于回来了啊。

【五】

    风卷起空无一人的庭院地上那根破旧的红绳,带往了不知是哪个角落的角落。

评论(4)

热度(22)

© 疁城白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