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文艺30题 #03 夏与蝉与风铃

*傻白甜学pa,尽量连成完整剧情,夹带私设。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01 02 03

个人目录

————————————————————

#03 夏与蝉与风铃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那么突然。
    教室的风扇还在嗡嗡地不懈工作,安迷修却难得走了神。讲台上的数学老师将教材翻了页,瞥一眼这位明显没在听课的学委,抓起粉笔转身写起了补充题,“呲——”地一下用力划过黑板。刺耳的声音让藏在安迷修身后假寐的雷狮不满地“啧”了一声,换了个方向继续趴着。
    蝉呢?刚刚还在肆意叫着,这会儿倒都噤了声。只听到雨水哗哗地冲刷着这个校园,仿佛要把凉意贴着玻璃窗,传到安迷修的臂上、手上、脸上。
    风扇卷起的沉闷的风似乎微弱了下去,常年的锻炼使安迷修察觉到了不对劲——那是一种细小而清脆的“铃铃”声,有点像校门口那家便利店门上挂着的风铃。
    “喂,安迷修。”是谁在叫他,“你还站的起来吗?”
    安迷修试图环视一下周围把握情况,却连指尖都难以动弹一下。是梦吗?他居然在数学课上睡着了?
    “收回你的关心,恶党,管好你自己就是了。骑士是不会轻易倒下的。”
    是他的声音,但不是他。
    正在安迷修莫名开始不安的时候,他的视角开始转变了——像是随着什么人起身的动作一样,视野渐渐开阔起来,但其实并不比刚才好多少。这里太荒凉了,只有漫天的沙石和稀疏低矮的植株,偶有一两棵枯枝长长地往天上冲,是地理书上描述的戈壁滩般的风光。
    承载着安迷修意识的人明显状态不容乐观,他甚至随着这人呼吸的动作起伏起来,直到一阵咳嗽后才停止了这种微妙的失重感。视野角落拿着剑的手抬起又放下,多了点红痕。
    “哼,这种时候就不要逞强了,让你那死板的骑士精神见鬼去吧!”拿着巨大锤子的人忍不住回头看了眼安迷修的方向,和语气中截然不同的担忧使他以防备的姿态又小心翼翼往这边挪了挪,被风扬起的头巾险些糊“安迷修”一脸。
    雷狮?
    “……你先看看你自己的样子再说,雷狮。”
    “皮外伤,比不得你。”
    经他俩这么一拌嘴安迷修才注意到这个“雷狮”怕真是和“安迷修”半斤八两了。晕开一片血迹的头巾在这个角度看来触目惊心,手臂好像也遭到了重击,此时是左手主力而右手只是辅助的姿势握住锤子,逆光中简直一片狼藉,只有眼睛亮得出奇。这里到底遭遇了什么?
    “喂我说,都这种时候了你们俩还在别扭什么?”还有其他人在这里。声音是从上空传来的,听上去有点像凯莉。
    “抱歉。”
    他听到这个身体的主人笑着朝上面说了一句,雷狮也一时放松了警惕,忍不住伸手捏了下自己发红的耳垂,却又突然瞪大了眼睛。
    “安迷修!躲开——!”
    蝉不知什么时候又叫了起来。真是奇怪,安迷修心想,这种地方为什么会有蝉,简直和雷狮脸上露出这种惊慌的表情一样奇怪。但更奇怪的是他竟然不觉得半点违和。
    下一秒,还没来得及握紧武器开始合作,安迷修就被雷狮击飞了出去,甚至还有小电花蹿起,差点再次眼前一黑。“铃铃”声清晰起来,像是突然出现在跟前,还有逐渐变响要将他们笼罩的趋势,伴随着一声雷鸣般的怒吼……
    “——安迷修!”
    “老师?!”
    “上来把这道题解一下。”
    “……好的。”
    雷狮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踢着安迷修的椅子笑得幸灾乐祸。上黑板写字前无意一个回头,正好对上他做作的“怎么啦学委大大”的口型。所以果然刚刚都是梦。
    “老师,这题我不会。”
    安迷修写了一半就放弃了,而老师也看着挺满意的样子让他先下去,并嘱咐接下来认真听啊云云。雷狮已经再次趴在了桌子上,不知是笑惨了还是觉得太无聊。
    夏天的雨总是这样,来得突然走得也突然,蝉再次按捺不住鸣叫起来,只不过梦也只是梦罢了。

————————————————————

*咕了挺长时间,画风和前两题好像差得有点大啊哈哈哈,很多地方表达也不是很清楚,复健嘛请原谅我♡
*这学期事超多,我们彻底放弃周更换月更怎么样×

评论(2)

热度(10)

© 疁城白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