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请问你看到我家昆仑君了吗

*主原著向,含剧透慎入。时间轴为新四柱归位,赵云澜确定沈巍无恙后离家出走期间,一发完。

*昆仑君幼体化,记忆缺失但是和五千年前还是不同的。人物属于甜甜,ooc属于我。

个人目录

【一】

    以凡胎肉体在四象八卦盘上这么一折腾,虽说由于沈巍的小动作投身灯火中的人也不是他赵云澜,但多少还是受了点影响的。这不,重新上班的第一天也没什么事务,偏偏快下班的时候头痛得厉害,干脆就决定这晚直接睡在办公室了。

    “……该不会真感冒了?”

    赵云澜啧了一声翻出感冒药,也不看日期下意识就想直接吞,愣了一下还是拿起桌上的杯子一口灌了下去。早就凉透了的茶水划过肠胃,带来一丝清醒。

    端着大托盘的无头鬼在门口徘徊了两圈不太敢进,最后还是路过的汪徵接过了盘子。他搓搓手向汪徵鞠了一躬,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

    “领导,今晚真不回去?”

    汪徵也不和他客气,敲了两下就直接推门进来,怀里的文件和晚餐往办工桌上一撂。

    “嗯,放那儿就好,没什么事我就直接签了。”赵云澜睡意涌了上来,揉着太阳穴准备一会儿去洗漱,“回哪儿去?本来想找间宾馆的,现在这样还不如直接躺处里。”

    汪徵也知道自己管不了什么:“行,那您早点休息。”

    直到躺上支好的小床赵云澜还在心里头嘀咕,这药副作用还挺大,不知道哪个小兔崽子给他备的,忒不靠谱。想着想着就彻底陷入黑暗,外头刑侦科的人来来去去电话响了又停,在他这儿也全都消了音。

    赵云澜这一觉睡得很死,直到第二天被拍门才迷迷糊糊转醒。

    “唔……谁啊!”

    “赵处你还没起啊!这白天上班的人可都来齐了。”拍了会儿又说,“我直接进来了啊。”

    “嗯。”

    赵云澜可算是坐了起来,打了个哈欠顺便理了理睡乱的长发。等等,长发?

    祝红捧着一大包食堂的肉包子进来,放了俩在办工桌上,油乎乎的手就准备来帮赵云澜收拾小床了。只是她刚回头就看到一个小孩儿坐在那里,并没有鬼见愁半点人影。

    “赵……昆仑君?”

    小孩儿坐在临时搭起的床边晃悠着两条小短腿,一头长发和身上的过大的体恤衫格格不入。他拍了拍那件不合身的睡衣,眨眼间就成了一件长袖博带的青衫,肉乎乎的包子脸这才满意地笑了笑点点头。

    “是我。”他乌溜溜的眼睛四处转了一圈,然后盯着祝红一歪头,笑得可甜,“这位姐姐,这是哪里?”

【二】

    特调处处长赵云澜——不,现在应该说是昆仑君,一觉醒来变成了一个小孩子。

    “这……这真的是,赵处?”

    话刚说完,郭长城就不明所以地被楚恕之提溜着后领拎走了,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趴在那儿盯着小昆仑君看是有多么失礼。

    “不然呢?这处里突然出现一个孩子,不仅这副扮相,连举止都和赵云澜一样的欠拍。”

    郭长城刚想反驳赵处长举止明明很靠谱,这孩子看着也十分乖巧,那厢的小昆仑就拿刚啃完包子油乎乎的手去翻看他们桌上的法器,被抢救下来后一撇嘴,扭头就把手上的油全抹在了大庆身上,一时间猫叫毛飞好不热闹。

    “……你看,我说吧?”楚恕之不仅没有嘲讽了上古神的觉悟,甚至还理直气壮了起来。

    假和尚捧着沾了油印的钟的手微微颤抖,嘴里转轱辘似地念着经,安慰自己好歹是上古圣人留下的痕迹,佛祖想来也不会怪罪。祝红嗤笑一声说让他把东西直接放桌上,一个侧身躲过了扑过来的肥猫,咬口包子笑眯眯地看着小昆仑君颠颠地追着大庆跑。老猫好不容易跳上橱柜冲下边的小家伙哈气,老李头摸了两把安抚它,又把刚炸好的小鱼干递到大庆嘴边,成功让黑猫再次炸毛,“喵嗷”一声离弦的箭一样直接从窗户蹿出去了。

    祝红:“刚刚地府来信说未时就到,你们谁留一下吗?老赵现在这样怕是应付不来。”

    “不留,绿茵路别墅区有人密室暴毙,我去看一眼。林静你要不要一起?”

    “我……”

    林静刚收拾好心情把铃放好,抬头刚想说点什么就听得那边“喀嚓”一声。楚恕之感觉不对跑过去一看,只见自己的骨笛被摔在地上碎了一角,看裂纹多半是废了。

    “啊,我错了。”祝红拍拍林静的肩,“收好了也难说。”

    小昆仑抬头,眼神无辜。

    尸王裂眦嚼齿,悔不当初。

【三】

    特调处没人经得起昆仑君折腾,尤其是幼年还带着赵云澜风格的顽劣的昆仑君,纷纷说着要出外勤一哄而散。郭长城倒是有耐心留下来陪着小孩儿,被楚恕之以需要助手为由直接拖走了。

    未时,一阵梆子声远远地响起,越来越近,屋里弥漫起一股有些阴森的冷气,窗户在不知哪儿来的风下乱颤。一行阴差进了门正想往处长办公室门口走,还没穿过大厅就愣在了当场。

    “令、令主?”

    “令主?那是什么东西。”一袭青衫的奶娃娃“嘭”地将林静的铃铛放在桌上,藕节似的小胳膊撑着脑袋,懒洋洋地抬眼看向来人,一张包子脸做出严肃的样子甚是可爱,“吾乃,昆仑。”

    判官一团和气的笑脸有点僵:“见过山圣。”

    “你就是他们说的阴差?”小昆仑很是好奇的样子,迈着两条小短腿就走到判官跟前打量他,“你自轮回处来。”

    他顿了顿,眼神似是扫过了后边的两排低着头的鬼差道:“你不是普通的阴差。”

    “在下乃判官,主要判处人的轮回生死。”

    “唔,神农到底还是做成了。”小包子喃喃了两句,拉开椅子意思判官坐下,自己也跳上上来另一个椅子,拍拍手续上两份茶水,小脸粉扑扑的很开心的样子,“来的人还挺多的呀。”

    “不敢不敢,”判官笑着擦去额角的冷汗,总不好说带这么多人就是镇场子的,“山圣见笑了。”

    “无妨,正好他们都走了,留我一个无趣得很。”

    虽然小昆仑是这么说了,判官依旧不敢大意,陪着笑喝了口茶,心里将那不死心的十殿阎罗骂了个半死。

    “小老儿这次来呢,主要还是为之前的事道个歉。地府之前的作为确实不地道,还望山圣海涵。”不过料这位大人现在也不记得这些了。

    小昆仑果然晃晃脑袋:“你现下说什么我也怕都不记得了,倒不如等大的那个我回来了再做定夺。判官这次前来,应该不只是道个歉吧?”

    “让山圣见笑了,只是不知您还记不记得斩魂使大人……”

    “判官大人唤我何事。”

    前来帮忙讨价还价的判官背影一僵,有点想开溜。

【四】

    沈巍是接到了楚恕之他们的通风报信,直接从三十三天赶回来的。天知道他好不容易打破昨晚那一夜的忐忑踏入特调处大门,就见那人和判官坐着对峙,边上还围了两圈阴差是什么心情。当然当他看到还是个娃娃的昆仑君抬头,一双干净透彻的黑眸就这么看着他,一脸好奇,恍惚间就完全是另一种心境了。

    “你又是谁?”像是感受到了来人身上并没有恶意,小家伙问出来的话奶声奶气的,简直想让人掐一把他小脸。

    “沈嵬。”他想也不想脱口而出,“山鬼嵬。”

    “山鬼?”小昆仑鼓鼓脸颊歪头仔细看他,“挺好的,就是气量小了点。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峰连绵不绝,你看添上几笔唤作巍,如何?”

    “山鬼?”昆仑君趴在大石头上,挑挑眉,“应景,只不过气量小了点,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峰绵亘不绝,不如加上几笔,凑个巍得了。”

    鬼王一时间晃了神,分不清今夕何夕,分不清是五千年前的邓林之阴抑或现下龙城一处小小的建筑,甚至分不清面前的人的神情。他只想上前抱住那人,将他狠狠地嵌在自己怀里,什么也不做,只嗅着他身上属于十万大山的气息。他也确实这么干了。

    判官一行人不知什么时候走了个干净,大概是放弃从斩魂使这里讨价还价了。小昆仑拍了拍抱着他正微微颤抖的人,无奈的表情和他肉乎乎的包子脸形成微妙的反差,叹口气道:

    “先放开我,快喘不过气了。”

    “嗯。”

    沈巍闻言到底还是放开了他,只是声音有点闷闷的,双手乖乖地垂在身侧,低着头,委屈得像谁家丢弃的大狗。

    “你我之前认识。”肯定的语气,“而且关系还不错。”

    “嗯。”何止不错。鬼王抬起头看向翘着腿随意地坐在凳子上的昆仑君,眼睛亮晶晶的。

    “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我前几天离开你了。很可能就是昨天。”

    “……嗯。”沈巍的眼神又黯淡了下去。

    小昆仑终于憋不住了,噗嗤一声笑出声:“你急什么,我又不记得任何事。”

    “那……跟我回去?”

    “这个不行,虽然直觉告诉我你是可以亲近的。”昆仑有模有样地呷了口茶,眯着眼睛笑嘻嘻道,“但等我想起来,你怕是别想再找到我了。”

    沈巍沉默了。他低着头盯着杯子里的茶叶梗,似乎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但是呢——哎,你别这么盯着我。”小昆仑想了想,拍拍沉默的斩魂使道,“我这么生气肯定是有原因的呀,你仔细想想?我平生最恨的该是有人骗我啦,尤其是欺负我傻就糊弄我的。”好比刚刚那帮轮回处来的家伙。

    “对不起。”沈巍的声音很轻,要昆仑凑很近才能听清,“昆仑,我……你让我怎样都可以的。”

    小昆仑诶呀诶呀地叫唤了起来,很头疼的样子:“估计就是怕你这德行我才逃的吧。”他又顿了顿,道,“我是不是在怕忘了什么。”

    沈巍身形一僵。

    小昆仑笑了起来,有点小得意的样子,像极了没个正形的赵云澜。

    “对不起。”沈巍像是只会说这一句了。他的声音有点抖,磨蹭着蹭到昆仑身边,看他没有躲开,就尝试着一点点抱住他。小孩子的身体很柔软,但沈巍总觉得心口像堵了什么,想说又说不出。

    傍晚的阳光布满了调查处只剩他们俩的空荡,把幽冥深处带来的那点冰冷通通化掉。昆仑君感受着两人相拥的温度,突然觉得有种说不上来的难过,但是又有点开心。他伸手揉揉鬼王不知什么时候披散开的长发,就像很久很久以前在终年冰封的昆仑山巅摸那只小猫崽一样,然后努力踮起脚亲了亲人头顶。

    “走吧。”

    “去哪儿?”

    沈巍有些紧张地抬头,却撞上昆仑君充满笑意的眼睛,那么的满不在乎,却那么的温柔。

    “我也不知道,哪里都去吧。”他说,“我还不知道现在的山川是什么样子的。况且,你不是说你什么都愿意做?”

    沈巍愣愣地点点头。

    “那么,就带我去看看吧,直到我全部想起来为止。”只有和你两人的记忆。

【五】

    光明路四号有个传闻,斩魂使大人畏罪潜逃,赵处长含辛茹苦带着孩子,走遍山川只为讨个说法。

    沈巍心里苦,但是他不能说,只能老老实实把令主该做的全做了,暗地里自己的事务也不能不理。

    你问罪魁祸首?或许等他开心了就全想起来了吧,不知道到时候又会是怎样的鸡飞狗跳。

评论(18)

热度(2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疁城白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