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研】猫的报恩(上) 03

*分上下两部分,上篇现代都市背景,24岁已工作的黑尾视角;

*目前表象是科研人员黑尾×报恩猫咪研磨,说出设定会剧透所以我要忍住;

*含微量兔赤、东西和牛天,原创了相叶家兄弟俩客串,毕竟全都是熟人会有点奇怪;

*人物属于古馆老师,ooc属于忍痛不看漫画坚持等动画更新的我。

个人目录  01  02

————————————————————
   
【三】

  “什么嘛,赤苇那家伙说木兔正好这个周末队里休息不用训练,所以就没来?”黑尾难得有这么无计可施的时候,仰天长叹道,“人手大不足啊,偏偏今天宫城的那几位说要来玩玩,我们却连正二传都不在,我这个队长做得简直太失败了……孤爪——”

  “不要,阿黑演得好假。”研磨控制着游戏机屏幕上小人的动作顿也不顿,“何况你都不知道我到底会不会。”

  “……总觉得你应该可以?而且队里今天能候补二传的是个接触排球没多久的新人,都没差嘛。”

  黑尾倚着墙在准备队员们的运动饮料,说着说着就伸手揉了揉正坐着打游戏的布丁头脑袋。研磨只是有点嫌弃地暼他一眼,倒也没躲,就像早已习惯了对方这种突然的动作一样。

  “兄弟俩感情真好啊。”

  推着手推车路过的队友冲他俩笑笑,黑尾笑眯眯地回句是啊是啊,就是有时候太不懂事了,就被研磨用手肘撞了一下小腿肚。

  “你可以去热身了。”

  “是是……孤爪有了游戏机连多看我一眼都不乐意了啊?”

  “只是看一眼的话刚刚不是看过。”

  黑尾无奈地摸摸鼻子,把水瓶放盒子里排列好就跑去集合队伍了。没办法,毕竟一时心软给研磨买游戏机的人也是他没错,谁能知道在家还算乖的小家伙一拿到手就这样?

  还是刚刚在商场里眼睛亮闪闪的样子可爱啊。

  研磨其实对来到体育馆也是很怀念的,虽然地方和人都变了,但是那种氛围还是相似的。只不过目前暴露自己会排球似乎只会增加生存难度,所以还是暂时不要答应阿黑的好。

  “下午好——!哦,人还真不少啊!”

  黑尾他们接发球刚练了一轮,元气的少年音就随着推开的门冲进体育馆,可以称得上娇小的身影后一个男人笑着低声说打扰了,虽然习惯性弯着腰却依旧让人觉得他很高大。

  “这不是西谷和东峰嘛,好久不见啊!来之前怎么也不说一声?”

  “难得和旭有共同休假的时候,就跑来东京逛逛,本来想找之前看到过的牛舌店的,路过这里想起来你之前提到过的队伍,就来看看啦!”

  “牛舌啊,在仙台不吃特地跑来东京……”黑尾的表情有点一言难尽。

  “有什么关系嘛!何况东京的牛舌,总觉得会有什么不一样不是吗!”

  “西谷……”

  “旭也是这么想的吧!”

  “不……啊,是。”

  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不管是乌野那个勇往直前的自由人还是站在他身边显得过于渺小的王牌。研磨用游戏机当掩护看着这两个不速之客想,看来黑尾身边除了没了他的存在外,果然一切照旧。

  说话间约了打练习赛的人也陆陆续续都来了,临时组起的队伍里除了当初青叶城西的正副两个主将外居然还有白鸟泽的天童觉——翔阳不是说“大王”和白鸟泽不对付?

  “啊啦啦,小猫头鹰不在吗?虽然若利君也没来——噼里啪啦破碎了,今天会不会有趣呢?”

  “是啊,两只成双成对不知道飞哪儿去了。”黑尾选择性忽略了天童觉的哼唱,转而笑着向及川彻他们问好。

  唔,看来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阿黑和宫城的其他人关系也更好了。研磨瞥了一眼替补二传的相叶凉,见他的手指在天童意有所指的哼唱中开始不稳,不由蹙眉。

  “好久不见啊‘大王’!感觉很久没接过你的发球了,怎么办突然好想加入你们的比赛!”

  “西谷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哇这么一来我们岂不是很吃亏?!”

  “这有什么!旭也一起来吧!”“哦好啊帮大忙了!正好今天我们队好多人有事没来!反正你们都有猜测怪物啦,我们多一个守护神也不错哦?”

  嗯,看来没必要担心了。

  研磨在黑尾他们毫无营养的吵闹中安安静静搬了个板凳坐在场边,想帮忙记分却被相叶泽以边玩游戏边记录会漏掉为由赶去边上了。

  “凉太紧张了吧,虽然天童前辈每次都说是直觉,但其实也是观察细致后的预测哦?”

  第一局毫不意外被宫城队以高出8分的分差拿下,研磨帮忙将水瓶分给大家后给黑尾递了毛巾,转身以“天凉了注意保暖”的口气淡淡地提醒相叶凉。

  “呃,谢……”“谢谢你提醒凉这家伙啊哈哈哈,有事总是喜欢憋着,不够坦率哥哥我也是很苦恼呢!”“泽……”

  “欸~”

  相叶家兄弟俩又开始以自己的方式交流起来,黑尾把用过的毛巾随意搭在肩上,饶有兴味地看着又拿起游戏机的研磨。

  “只是坐在场边看得比较清楚而已,还有阿黑你那是什么眼神。”

  “没什么,只是想孤爪果然对排球很熟悉啊。”

  “别想让我上场。”

  “是是。”

  “一脸算计。”

  “没有。”

  “有。”

  “没有。”

  “有。该第二局了,快点去准备。”

  黑尾耸耸肩,在小个子自由人教育自家王牌“听到没有对方只是推测所以以旭的实力完全没问题的不要退缩”的声音中再次回到场上,对第二轮的首发阵容进行微调,心底却没打算放弃把人拖下水一起打排球的想法。

  研磨有点后悔刚刚嘴快,尤其是当第二局打到三十分局的时候,连宫城那边的人若有若无的视线都扫了过来。

  以后麻烦事怕是会越来越多。

————————————————————

*写到排球的部分就感觉真的好难啊,我真的很少写两个人以上的样子?不过还是努力了,很抱歉居然拖到凌晨,不过应该没人在等吧;

*缓慢更新,不知道这个系列会写多久,希望能写出心中黑研的那份羁绊,欢迎提出修改意见。

评论(6)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疁城白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