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研】猫的报恩(上) 01

*分上下两部分,上篇现代都市背景,24岁已工作的黑尾视角;

*目前表象是科研人员黑尾×报恩猫咪研磨,说出设定会剧透所以我要忍住;

*人物属于古馆老师,ooc属于忍痛不看漫画坚持等动画更新的我。

个人目录

————————————————

【一】

  “你还记得八年前那只三花猫吗?”

  黑尾铁朗关上房间门又打开,捋了把常年睡得翘起的几撮头发,终于确定眼前这个重复着这句话的少年不是自己还没睡醒的幻觉。

  “所以你是想说——”他深吸一口气,弯腰使自己与少年平视,“你是那只猫?”

  布丁头的少年不置可否:“我是来报恩的。”

  黑尾不说话,只是维持着一手撑着门框弯腰的姿势盯着少年,好像这样这个自称是一只三花猫的突然出现在他家的小家伙就会消失一样。

  “……阿黑。”

  “好了,停下。”黑尾终于忍不住破了功,抹把脸直起身子不去看他干净得过分的琥珀色眼睛——真不想承认其实自己被盯得有些发毛。

  “小家伙……”

  “孤爪。”孤爪研磨。

  “好吧,孤爪。”黑尾终于放弃挣扎,“先不说你是怎么进来的,今天是工作日不去上学没关系吗?你的父母也会担心吧?”

  “……八年前的周末晚上,音驹附近那家甜品店后门的小巷子里,雨天。”

  黑尾铁朗深吸一口气——那时候他的确在学校附近打工,有天晚上从后门出去扔垃圾的时候把伞遮在了那只小三花的身上,并且拿了点切鱼剩下的边角料喂它,知道这事的也只有他自己没错——但是也难保是不是有谁路过往巷子里瞥了一眼。

  “所以说,你真的是那只三花猫?”不是说三花猫几乎都是母猫吗?这么想的黑尾似乎完全没发现自己已经陷入“其实他就是”的思维里了。

  “唔……总之发生了不少事。”

  像是被盯久了有些不安,研磨终于低了一下头,让垂下的头发挡住一点来自黑尾的视线,随后又偏着脑袋打量了一圈曾经的青梅竹马在这个世界的住所。

  这是个简单的单人公寓,不大但五脏俱全。半开放的小厨房水池里还放着前一晚偷懒没洗的咖啡杯,沙发前的茶几上没闭上的笔记本屏幕发着光,边上是几本翻开的工具书和演草纸,研磨甚至还能看到黑尾身后房间里没叠好的被子,墙上挂着运动服和排球——看来即使在他不在的世界里,黑尾的很多习惯还是没有变的。

  “所以,请让我留下来报恩吧。”

  研磨再次认真地看向黑尾的眼睛,一瞬不瞬。琥珀色的眼睛即使在没开灯的室内也亮晶晶的,像极了盯着猎物的猫,虽然神情里更多的是柔软的感觉。黑尾到嘴边的“别闹了小孩子就给我乖乖回家”就这么咽了下去。

  “不用,我当初也没做什么。”

  “阿黑的生活太不自律了。”一个人的时候。

  “喂喂,就算报恩也没你这么说话的吧,还有为什么这么叫我?”

  “阿黑……不行吗。”

  虽然依旧是没太多表情变化的脸,但黑尾仿佛能看到对方一下子垂下的耳朵和尾巴,下一秒就像要置气不理人的样子。

  “……也不是不行。”等等,趁小家伙闹别扭让他出去不是正好?呃,虽然好像有些过分。

  “那么就请多多指教了。”

  “啊,好……喂你从哪里掏出来的这些洗漱用品啊,长住吗?!还有你到底是从哪里进来的啊!”

  “唔,秘密。”

  研磨摆好东西侧首一笑,眼睛微微眯起,像极了被顺毛的猫咪,连同周围的一切都柔软美好起来。黑尾一时语塞,同时有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总觉得,未来突然有了同居人的日子,并不会像对方说的那么好过。

———————————————————— 

*就算没有和研磨一起长大,碰见了也直接认栽的黑尾啊,能不能再没出息一点;

*缓慢更新,不清楚这个系列会写多久,希望能写出心中黑研的那种羁绊,欢迎提出修改意见。

评论(10)

热度(21)

© 疁城白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