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研】猫的报恩(上) 02

*分上下两部分,上篇现代都市背景,24岁已工作的黑尾视角;

*目前表象是科研人员黑尾×报恩猫咪研磨,说出设定会剧透所以我要忍住;

*人物属于古馆老师,ooc属于忍痛不看漫画坚持等动画更新的我。

个人目录    01

————————————————

【二】

  黑尾铁朗,24岁,单身,父母安康,大学毕业后在东京工作的科研所附近租了一套单人公寓,利用休息时间和朋友们组织了一支排球队,偶尔和其他街区的队伍来几场比赛,日子过得好不惬意,目前唯一的变故是某天周末突然出现在他家自称是前来报恩的三花猫孤爪。

  令黑尾感到意外的是,多出一人的生活他适应得非常快,自然得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许久,而这一切也本该如此。

  “最近为了回来吃晚饭,所里那帮家伙都在造谣我谈恋爱了,说起来都是孤爪的错吧——”

  “所以?”

  研磨头也没抬地继续专心扒拉着餐盘里的玉子烧,不是很想理会对面一大早就开始抱怨的黑尾。

  “所以说,接下来的早餐你做怎么样?”黑尾一手托着下巴一手用筷子敲着已经空了的盘子抗议,“住进来的时候好歹说是报恩的,结果呢?每次早上只是饿了推醒我,做饭还是我来。”

  槽点太多了根本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啊。

  “阿黑要是真的困扰的话可以把我带去啊,反正一个人在家也有点无聊。还有,你见哪家的猫是有人喂还自己找食吃的?”而且家里乱放的东西还不是他收拾的。研磨咽下最后一口早饭,终于抬眼幽幽看了一眼对面的黑尾。

  “……”他竟无法反驳。

  “要做早饭也不是不行,不过不要后悔。”研磨起身把两个人的盘子丢到水池里,一边拧开水龙头一边思考等会儿采购多买点苹果蜂蜜什么的,正好家里有烤箱,每天早上都能吃到苹果派也很不错。

  其实刚开始黑尾也有考虑过带研磨去研究所,就说是亲戚家托管的孩子,但是一两天还好,一直带去就实在太奇怪了,最终还是嘱咐研磨在他不在家的时候乖乖待着不要出门,书和碟随便他看。可能是研磨身上让他莫名有种很熟悉的感觉,因此也没多想让一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在家里会发生什么。

  “啊啊,真是麻烦。”黑尾看着正在洗碗的研磨把自己翘起的头发揉得更乱了点,这么一直把人放家里也的确不是个事,总不可能藏一辈子。

  “一会儿采购完和我去排球馆吧,把你介绍给我们队里认识认识。”

  “诶,要运动?!”

  “嘛,不想动的话坐边上看看也行,顺便帮我们做一下记录?你总得出去走走。”

  “出门买东西已经算走过了吧?”

  “不算。”

  “算。”

  “……不算。多认识点人对你也没坏处。”

  研磨转身看着黑尾,直接把“阿黑好烦啊”几个字写在了脸上。

  “说好要报恩的?这也算哦。”

  “……我知道了啦。”

  “哇孤爪!不要用刚洗完东西还湿着的手来碰我啦——”

  “反正阿黑的头发已经很乱了。”

  “你这家伙……”

  “再不出门会来不及吧,约好时间的。”

  “糟糕,都已经这个点了吗,我还从来没迟到过诶!”

  研磨换好鞋子靠着门框,看着黑尾急急忙忙去洗手间收拾刚刚被他弄湿的头发,完全没有了一个社会人士的样子,不知不觉微笑起来,神情像极了晒着太阳的猫。

  这样平平淡淡的日子似乎也不错。

————————————————

*刚认识没几天就像认识了一辈子的两人,这就要介绍给朋友认识了,黑尾拜托你有点自觉吧;

*明天要考试今天复习所以早点放出来,缓慢更新,不清楚这个系列会写多久,希望能写出心中黑研的那种羁绊,欢迎提出修改意见。

评论(17)

热度(15)

© 疁城白久 | Powered by LOFTER